今年二季度,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食品流通环节对畜禽肉及其副产品、水产品、鲜蛋、蔬菜、水果、生坚干果和生干籽类等6大类共320批次的食用农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批294批次,不合格产品26批次。

  党报君梳理发现,水产品成为此次抽检的“重灾区”。不合格食品中,梭子蟹等海蟹普遍重金属镉项目不合格;畜禽肉和鲜蛋的主要问题为恩诺沙星(环丙沙星+恩诺沙星)等药物残留项目不合格。

  这26批次不合格产品所涉及的企业(供货商)、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抽样场所所在地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采取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相关措施。标称省外生产的不合格产品信息已通报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党报君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可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