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男子报警家中被盗,经民警现场勘查及询问,却发现另有玄机。

  8月20日17时,烟台边防支队羊郡边防派出所接电话报警称家中被盗,请求处置。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对报警人孙某的询问中获悉孙某和其八十岁的老父亲相依为命,其父亲平时放在自家柜底下的一万元存单现在找不到了,怀疑被偷了,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勘查,却没有发现被撬动、翻动的一丝痕迹,同时,现场却发现孙某父亲站在一边一言不发且没有表现出着急的样子,按理说存单是老人的养老钱,丢了他应该比谁都焦急才对,民警觉得可疑,就对其父亲进行单独的询问,在民警的反复询问中,老人吐露了真情,原来老人的儿子孙某平时不上班,好吃懒做,就靠老人的一点养老金度日,前几天为了出去吃喝就又盯上了老人手中的这个一万元的养老钱,为了逼迫儿子出去找活干挣钱,老人就私自把存单藏了起来,为了保险起见又到银行进行挂失,不明实情的孙某寻找未果,问老人,老人又谎称不知道,结果就发生报警被盗的笑话。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孙某说明事情原委并进行教育,使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理解了父亲的苦心,孙某表示今后一定找份工作,自食其力,赡养好老人。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赵金阳 通讯员 佟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