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上午,一则《泰安泰山区2017-2018年学区划分区域说明及详细划分分布图》的帖子在网络、朋友圈不断传播,内容涉及“泰山区中小学招生政策”“泰安师范附属学校学区”等信息。记者第一时间向泰山区教育局求证,工作人员表示,该帖子内容不属实,今年的招生工作会议将于近日召开,届时向社会公布相关招生政策。

  记者在该帖子中看到,内文声称为“泰安泰山区学区划片划区详解最新版”“另本详解附带泰安泰山区学区附近住宅小区分布图”等。在“泰山区中小学招生政策”小标题中,介绍了招生要求、招生计划、招生工作进程等“详细信息”。

  记者随即登陆“泰城暨泰山区义务教育段中小学招生网”,该网站为泰城中小学招生官方网站。在该网站“招生文件”一栏中,记者点击发布于2016年8月12日的《2016年中小学招生意见(泰山政办发[2016]12号)》文件,发现在“小学入学条件”中指出:“凡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在泰山区辖区内申请入学”。而网传帖子中的相应要求也是“小学生要求年龄为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二者对小学入学儿童的年龄要求一致。由于2017年度入学的小学新生的年龄限制与2016年度的年龄限制不会相同,这说明了该帖子内容存在不实之处。

  同时,记者查找2016年8月13日《泰山晚报》对当年泰山区中小学招生工作安排的相关报道,发现网传帖子中提到的关于招生计划的相关数据,与2016年的报道数据吻合。且网传帖子中关于报名工作的详细日程安排,也与之前的一致。

  此外,对于帖子中提到的“泰山区22年来首次调改学区”的相关内容,泰山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这是2009年8月份发布的一则信息,当年对泰山区内部分学区的划分情况进行了微调。

  记者从泰山区教育局获悉,今年泰城暨泰山区义务教育段中小学招生工作会议将在近期召开,会议将通报今年的招生范围、各学校招生计划、具体的招生工作流程和日程安排等信息,市民可随时关注泰山区教育局、《泰安日报》、《泰山晚报》的官方信息,莫被不实信息误导。

  来源:泰山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