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今天发布消息,为切实打好路面防控战,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高速交警将在济青高速北线全线开展深入推进路面防控严管统一行动。

  全国统一行动日将重点严查公路客车、旅游客车2:00-5:00违规运行、危化品运输车违反限行规定;全省统一行动日集中查处严重超载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从行动时间上分为8月12日-13日、19日-20日、26日-27日的全国统一行动日,以及8月9日、16日、23日的全省统一行动日。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人要严格遵守济青高速北线限速限行规定。通行高速公路要严格按照规定运输,货运车辆不得超限超载运输;客运车辆要严格遵守2:00-5:00限行规定;不得在高速公路随意停车,若是车辆故障需要停车,需按照规定在车后方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迅速拨打报警电话。不得随意占用应急车道,应急车道是专门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或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任何社会车辆禁止驶入或者在车道内随意停留。

  另外,高速交警提醒,在2019年11月30日以前,受改扩建施工影响,济青北线最高时速80公里/小时;危险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禁止通行。根据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需要,从本月到11月10日,潍坊东主线桥梁拆除新建施工,潍坊东右幅(济南方向)桥梁封闭。封闭施工期间,车辆全部转至左幅(青岛方向)通行,形成单幅两车道双向通行,直至新桥建成通车。施工期间,为避免交通拥堵,请驾驶人提前做好出行规划,注意绕行地方道路或者选择合适的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记者 贾亮 报道

  来源:鲁中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