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按照《全市城管系统督促检查工作教育约谈办法》的有关规定,8月11日上午,市城管局局督查办在市局东二楼会议室对因交通秩序违法被市文明办通报的7名同志进行了教育约谈,7人及其所属处室均被取消本年度评优资格。

  此次约谈由督查大队大队长郑新颖主持,城管局副局长尼志坚,办公室主任刘小平、督查大队大队长魏东副、调研员陈敬参加了约谈,督查大队中层以上干部列席。

  魏东通报了7名同志交通秩序违法情况和处理决定,依据《全市城管系统督促检查工作教育约谈办法》的有关规定,取消梅隆新、魏文华、杨爱华、李婷婷、郑文起、刘玉刚、张悦7名同志本年度的评先评优资格;取消济南市渣土管理处、济南市城肥清运管理二处本年度评先评优资格。7名同志依次表态发言并在约谈通报确认书上签字。

  刘小平强调了教育约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7名同志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反省,个人行为关乎到整个城管系统形象、关乎到单位的荣誉、关乎到个人及家庭。二是严格遵纪守法,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意识,从点滴做起。三是举一反三,全市城管系统每一名职工要引以为戒,积极做好“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

  约谈结束后,尼志坚副局长对约谈情况进行了点评总结,认为组织、策划、氛围和结果都很好。督查大队全程录像、录音,并将约谈通知、笔录、确认书、通报进行归档。下一步将约谈情况通报并送人事处、机关党委、工会、团委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