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晚,天桥区桑梓店街道安庄村东一车库突然发生爆燃,一六旬老太途经车库门前被火吞噬不幸身亡。明火还波及车库东侧和西侧两处民居,造成车辆和房屋受损。6日,本报以《车库存放化学物品炸死六旬过路老太》为题,进行了报道。当日,记者从天桥区政府据悉,这起事故实为一起硝化棉自燃事故,是由于车库内存放的硝化棉积热分解自燃所致。

  天桥区通报有关情况时表示,据公安消防部门报告,2017年8月5日20时52分,天桥区桑梓店街道办事处安庄村发生一起硝化棉自燃事故,经初步统计,过火面积约50平方米,造成1人死亡。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天桥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区政府相关领导及部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迅速赶到现场,紧急调集公安、消防和120急救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目前,涉事企业3名相关人员均已被警方控制。天桥区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组,经专家初步判定,事故原因是由于硝化棉积热分解自燃所致。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硝化棉,又名火棉胶、硝酸纤维素、硝基基料,储存条件0℃-6℃,可用于油墨、皮革、各种硝基漆、胶帽、打字蜡纸、制药工业、摄影底片及皮革等的制造。

  来源: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