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深圳大学官方微博发布关于罗某某的寻人启事。

  此前已失联近3天;香港警方称,该女生已于7月31日在香港法院提堂

  新京报讯 (记者王飞翔)7月29日,深圳大学大四女生罗某某称去香港购物,随后手机关机失联。罗某某的父亲随后抵深,并向深圳警方报案。深圳大学官微也紧急推送了寻人的消息。就在各方积极寻找之际,有香港媒体曝出,罗某某因盗窃被捕。

  昨日晚间,香港警方向新京报记者证实,罗某某因盗窃被警方拘捕,并已于7月31日在法院提堂。

  到港后手机关机失联

  即将21岁的罗某某,是深圳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大四学生。父亲罗先生介绍,7月29日中午,罗某某和同学吃饭时曾说自己当天下午要去香港屯门购买化妆品,但当日下午5点多,罗某某的电话就处于关机状态,“后来她几个同学跟我打电话说联系不上她,我才知道这事。”

  罗某某好友提供的聊天记录截图显示,失联当天的早上9点多,罗某某曾在群里主动提出“要去香港,你们要带什么吗?”下午3点左右,罗某某在群里答应给好友带面膜、唇膏等生活用品。

  “下午5点半,我们跟她打电话发现关机了。当时没有多想,直到第二天还是关机。我们开始担心她是不是出了什么事。”罗某某一位好友说,罗某某去港时身穿一件浅蓝色连衣裙。

  7月31日,得知此事的罗先生从老家贵州赶到深圳,随后在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粤海派出所报案。深圳警方查证,7月29日13时23分,罗某某从深圳湾口岸过关,此后无入境记录。

  据罗先生介绍,罗某某已经考取了深圳大学研究生,今年9月份将正式入学。

  在港被捕被控三项盗窃罪

  昨日上午,深圳大学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分别推送了罗某某失联的消息,称“愿你尽早平安归来”。罗先生前往深圳出入境签证办事处办理临时去港证明,打算去香港寻找女儿。

  随后香港东方报业集团旗下网站东网报道称,罗某某赴香港当日即因盗窃被警方逮捕。

  当天下午,深圳南山警方通报称,经证实,罗某某目前人身安全,因个人原因未与家人和朋友联系。南山警方已将相关情况通报给其家人。

  记者致电其父罗先生,但被对方挂断。罗某某一位大学同学兼好友发朋友圈称,“人已找到,安全,请大家放心。”

  昨日晚间,香港警方回应新京报记者称,警方在7月29日下午约3时25分接获一名店铺职员报案,指在屯门屯盛街一商场的店铺有货物被盗去。人员到场调查,拘捕一名20岁罗姓内地女子,涉嫌在三间店铺盗去共值约2400元的货物。案件列作盗窃,由屯门警区刑事调查队第四队跟进。被捕女子已被控三项盗窃罪,于7月31日在屯门裁判法院提堂。

  编辑:王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