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后的济南正式开启上烤下蒸模式,有这样一支队伍不惧烈日与高温,每天穿梭于天桥区桑梓店街道的大街小巷,他们就是桑梓店街道建委的工作人员。整治占道经营、规范车辆停放、道路综合提升、绿化节点建设……他们急群众之所急,“创城”在他们心中从来都不只是一句“口号”。

  “铁汉柔情”治理创城“顽症”

  “大哥,麻烦您把车往里靠靠停在车位里面。”“大姐,这里是人行道,不能摆摊,请您及时收起来。”这些话桑梓店街道建委的工作人员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他们通过柔情温和的执法思路,改变了群众对城管缺乏亲和力的“惯有印象”。“商业街整治初期,很多商户和居民对我们的工作充满敌意,拒不配合,甚至还会谩骂和指责,但我们还是耐心劝说,讲法规,慢慢地,支持的商户越来越多。”队长孙建峤表示。

  创城以来,桑梓店街道的工作人员同心合力,改善工作方法,整治工作得到越来越多群众的支持。针对部分“打游击”“钻空子”的摊贩,街道分派人员蹲点值守,彻底抑制不文明现象反弹。如今,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流动摊贩、黑出租及露天烧烤等混乱现象不见了,街道干净整洁了,老百姓也越来越满意了。

  日夜兼程,全力打造“宽心路”

  南外环路、卫生院东路、桑梓老商业街、仓上桥南侧路段陆续焕然一新,老百姓的“窝心路”如今变成了敞亮的“宽心路”。桑梓老商业街的迅速改造堪称“桑梓奇迹”。

  为维护集贸市场的经营秩序,方便附近居民出行,前段时间,桑梓店街道建委于下午5点与施工方研究好方案,动用一台挖掘机、一台装载机、一台压路机、一台沥青撒布机以及20余人开足马力全速改造此路段。建委工作人员一直盯在施工现场,直至凌晨两点完工,彻夜未眠。一夜之间,坑坑洼洼的路面已铺上了沥青,他们再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桑梓效率”。创城与各项工作实现“齐步走”

  在积极参与创城工作的同时,桑梓店街道建委以创城工作为重要抓手,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互不耽误。

  吃过早饭,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工作小组便马不停蹄地赶往各管区,集中整治燃煤锅炉和“小散乱污”企业。他们深入村居、走进工棚,尽管烈日持续显威,他们依然奔走在一线。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建委人员战斗的身影。辖区内发生火灾,他们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紧急扑救;大风将树刮倒,他们合力将横在路上的树扶起;暴雨来袭,他们趟在防汛“水路”上。这样一支“硬汉”队伍,为桑梓店街道带来了一次次温暖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