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拖车风暴再升级!晚上违停也要拖,且将重点管控

  6月26日济南史上最为严厉的拖车风暴启动至今将近1个月,拖车风暴再度升级,夜间违法停车成了新的管控内容。7月21日夜间,市中交警出动4辆拖车和10辆警用摩托车,对夜间违法停车展开集中查处。

  21日周五晚高峰结束后,市区交通流量趋于平稳。在经二纬五路口市中交警大队院内,4辆拖车和10辆警用摩托车警灯闪烁,呈队列准备驶出大院。这是当晚的夜间违停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行动之前,市中交警大队交通科科长刘军专门部署动员,“夜间占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违停的,发现后一律拖走!”刘军说,拖车风暴启动1个月来,市区道路交通静态秩序有了明显好转,不过通过指挥中心前期视频巡检和民警实地巡逻发现,在市中心一些商圈路段,夜间违停现象问题突出,这既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还存在一定事故隐患。

  9分钟后,参加此次行动的巡逻民警发现,在纬二路山东商会大厦门前,2辆白色轿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交警刚要去查处,2名男子快步跑到了车前,打开车门迅速驶离。在经七纬一路口,一辆白色轿车停在了非机动车道上,交警对这辆车拍照固定证据之后,当场利用手机警务通上传违法信息。随机,一辆拖车开了过来,准备将这辆车拖移到停车场。民警将前轮固定后,车体很快被抬了起来。

  随后,民警在车后轮安装滑轮,一切准备就绪,拖车即将准备离开时,一名戴眼镜、穿白衬衣的男子,大步跑了过来。“车是我的,能不拖走吗?”男子态度十分谦卑,他向民警承认错误,称知道纬一路属于禁停道路,但当时要去附近买东西,觉得时间顶多违法停车十几分钟,“而且是晚上,觉得没大有事……”民警现场给该车驾驶人开具罚单后放车,不过该车违停拖车记录产生。如果第二次违停被拖车,该男子将会被实名曝光,并抄告单位。

  8点32分,纬一路南段的机动车道上,一辆青岛牌照的黑色轿车孤零零地停着,显得很是惹眼。拖车赶来后,用时5分钟便将车辆拖走。交警在地上给车主用粉笔留言,提醒他到市中交警大队接受处理。根据处理流程,当天查处违停拖车的流程,车主会第一时间收到交警发来的违停被拖车提醒短信。

  接近晚上9点的纬十一路,道路两侧的大小餐饮店正在营业,前来就餐的不少车主,随意将车辆停在路边,有的占用了辅道,有的占用了机动车道。在经十一路小学门前,一辆黑色轿车停在了最右侧机动车道上,东向西车道只剩2排,车辆经过此处时只得临时变道,严重影响交通。交警将这辆车拖走后,车道迅速恢复畅通。发现闪着警灯的多辆警用拖车突然出现在餐饮店密集的经十一路后,很多司机从餐饮店里跑出来,跑进车里发动汽车,迅速将车开走。

  在一家商店门前,一辆红色两厢轿车停在辅道上,导致过路的电动车骑车人纷纷减速让行。交警正在拖车时,车主跑上前叫停拖车,称他只是在附近买点东西,马上就走,并且不愿意接受处罚。不过,这样的说词并没有被交警采纳,这辆违停车随后被拖走。

  交警集中警力在经十一路拖移违停车辆时,有过路司机专门摇下车窗,伸出右手大拇指为交警点赞,说这条路违停严重,早就该严查。不过也有路人说,这个地方餐饮店集中,但是停车位紧张,去省体中心那停车有点远。

  来源: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