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威海3家城市书房吸引61万人次光顾

  今年环翠区三家刚刚落成启用的城市书房,成为引领市民读书的一种新的阅读空间和载体。数据显示,目前三家城市书房的人流量达61万人次。

  威海市积极打造“书香威海”全民阅读活动品牌。今年,为引领全民阅读活动的广泛开展,我市制定了《威海市全民阅读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阅读活动,进一步推进“书香威海”建设。

  今年上半年,威海市全民阅读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点燃整个城市的阅读热情。据威海市文广新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威海市计划建设阅读推广角示范点100个,培养阅读推广人200名,举办阅读推广示范课400场。截至目前,阅读推广人招募工作已经结束,共有500多人踊跃报名。下个月,我市将邀请全国著名阅读推广专家对阅读推广人进行培训。

  6月初,威海市开启了“书香威海·万家共读”活动,通过开展书香伴童年、好书伴成长、21天公益阅读计划、绘本剧表演、读书沙龙等系列活动,倡导家长和孩子每月至少进一次书店、进一次图书馆、每天亲子阅读半小时。

  除了各类阅读推广活动,今年环翠区三家刚刚落成启用的城市书房,阅读空间大、环境优雅,无差别、无门槛、无收费、零距离,成为引领市民读书的一种新的阅读空间和载体。数据显示,目前三家城市书房的人流量达61万人次。

  另据了解,7月20日,山东省“全民阅读”大数据发布。调查结果显示,威海、日照和莱芜市居民对全民阅读活动的知晓度较高,我市和其他四地市对全民阅读的满意度均达到100%,并列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