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7月19日讯(记者 戚云雷)7月18日下午,在高新区舜华路东城逸家逸雅园,一位老人在家打扫卫生时不慎磕破头部,幸好高新公安 分局业务处民警吕毅和舜华路派出所民警李彬此时正在小区内巡查,他们主动上前救助,及时将受伤老人送往 附近医院治疗。

  吕毅向记者介绍,18日下午4点左右,他和民警李彬来到东城逸家逸雅园四区例行巡查,刚在3号楼下停好 车准备上楼时,就看到两位老人在小区物业人员的陪同下走出单元门。“女的看起来50多岁,一直拿卫生纸捂 着头,手上全是血。”

  见此情况,吕毅便上前询问。原来,这位阿姨是在家打扫卫生时不小心碰破了头,右前额鲜血直流,阿姨 的老伴儿打算带她下楼到附近的医务室和医院治疗。但是,老两口都没有车,怎么去医院成了问题。

  考虑到老人不会使用手机叫车,而且东城逸家小区比较大,走出小区再打车又要耽误不少时间,紧急时刻 ,吕毅当即决定用单位车辆将受伤老人送往附近医院,以尽可能快地让老人的伤口得到包扎。看到民警如此热 心,两位老人欣然同意了。

  就这样,吕毅和同事李彬继续在小区里例行检查,而司机载着两位老人,以最快的速度赶到附近医院。在 医院里,医生为老人包扎了伤口,老人目前已无大碍。

  “巡查时救助困难群众也是我们的职责。”吕毅表示,他们这次帮助受伤老人只是举手之劳,也没太当回 事儿,而且就算是平时遇见了,也会这么做。据了解,事后老人的家属和小区物业人员还特意感谢了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