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7月18日讯(记者 王晴晴 左新新 实习记者 潘绪乾 张翼晖)原本只是两辆轿车轻微刮擦,但因为没有放置安全警示灯、未能及时撤离现场,导致后面行驶来的大客车将两车撞出十几米远。这起事故就发生在济南市经十西路宋庄立交桥东头的上桥处,原本损失只有1000元左右,但因为二次事故,造成4人受伤,三车受损。

  据槐荫区交警大队提供的视频显示,当晚8点30分左右,一辆黑色吉利车与白色飞度车在由东向西行驶中发生刮擦,两车停在道路中间,车上7人(白车2人,黑车5人)站在车前进行协商,后白车上的女乘客返回车中打电话。当时两车均未放置安全警示灯。大概几分钟后,一辆同向行驶的大客车撞了过来。

  “一开始那个白车碰着我们,然后我们两个车都在这里,打122了,说过来的,我们一直在这等着。等了一段时间,突然之间,这个客车从后边过来,把白车碰那边去了。 ”黑车司机说。

  据济南交警槐荫大队西郊中队民警董相勇介绍,两轿车被撞出去的同时,站在车前面的几个人又被轿车撞伤。事故发生后,受伤人员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黑车驾驶员孙某做了开颅手术,白车驾驶员朱某下肢腿部骨折,还有一个乘车人颈部受伤,另一位乘车人全身挫伤。另外车辆损失就达七八万块钱。

  交警队民警告诉记者,这是一起典型的二次交通事故,本来两辆轿车车刮擦损失不过千元。因为没有及时撤离,造成了更大的伤害。“关于事故的责任,两辆轿车发生事故以后没有放置安全警示标志,要承担一定责任,大客车没有观察好前方的情况,造成了事故,也是有一定责任的。”济南交警槐荫大队西郊中队董相勇说。

  槐荫区交警大队肇事处理中队张风礼提醒广大司机,按照2013年推出的全省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发生了轻微的道路交通事故一定要及时撤离现场,如果不及时撤离现场,一定要及时的开启危险报警灯,在来车方向50米到100米以内,设置警示标志。另外,晚上一定要开启示廓灯和后备灯,这样既保护现场,也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