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淄博市环保局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昨日,淄博市政府下发《关于对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突出问题问责情况的通报》。因环保问题,19位负责人被问责,涉及张店、博山、周村、桓台等四个区县。

  据悉,在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中,张店区傅家镇淄博凯比特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治污设施不完善,停产治理不到位;张店区南定镇紫珩制釉加工厂污染环境、博山区山头街道办事处聚泰昌陶瓷原料厂无组织排放、周村区南郊镇华誉家具厂等部分家具加工企业污染环境、桓台县果里镇桓台起重机械厂等两家企业污染环境、淄博经济开发区北郊镇中宏工贸等两家企业环境违法等问题被中央电视台曝光。

  因涉及污染企业的区县和镇办在“散乱污”治理过程中存在工作态度不积极,监管职责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对此,淄博市委、市政府依据关于加强生态淄博建设督查问责的意见》文件的规定,对19名负责人进行了问责。

  其中,责令博山区分管环保工作的副区长殷现伟同志向市委、市政府写出检查,在区政府党组会上作检查。

  对张店区南定镇党委书记朱训勇、镇长肖佃刚,傅家镇党委书记王峰、镇长张成,博山区域城镇党委书记李树涛、镇长高波,山头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栋、主任崔赟,周村区南郊镇党委书记苏瑞刚、镇长刘鸿智,桓台县果里镇党委书记于亦恩、镇长周刚,淄博经济开发区北郊镇党委书记霍暇方、镇长彭开国进行诫勉,分别由有关区县组织人事部门负责落实。

  对张店环保分局局长满士栋、博山环保分局局长刘如利、周村环保分局原局长姚长福、桓台县环保局局长蔺忠进行诫勉,分别由有关区县组织人事部门负责落实。

  另外,对于问题涉及的其他相关责任人员,由有关区县依纪依规提出具体问责意见,结果报淄博市委、市政府。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