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两天后,山东鲁能全队4日下午在基地内集结,开启备战天津泰达的训练课。昨天下午的训练从五点半开始,直到快七点半才结束。

  训练中,之前就受伤的小将刘洋继续缺席,同时有些崴伤的王彤也缺席了下午的训练课,他应该不会缺席周末的联赛。好在其他球员正常参加了球队的备战课。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媒体报道过的葡萄牙国青留洋小将魏敬宗4日下午随鲁能一线队进行了对抗训练。

  上轮客场与华夏幸福战平,鲁能半程联赛最终排在第五。在赛后的更衣室里,主帅马加特跟队员们说,这个排名自己基本满意,但有很多遗憾在里面,“下半程联赛一定踢得更好”。而当被问到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鲁能的上半程联赛的时候,马加特微笑着说,“如果是只能使用一个词语的话,就是‘精彩’,虽然有遗憾,但队员们都做得非常好,有两场比赛不该输,一个是客场对阵上港,另外一场是主场对阵天津权健。”

  鲁能本赛季联赛半程打入23球,丢13球,进球数列第四,失球数排在倒数第二。塔尔德利扮演鲁能半程射手王,共打进9球,第二名则是西塞的6球。而王大雷、蒿俊闵和吉尔三人可谓是鲁能的出勤王,均是1260分钟,也被鲁能球迷称之为“铁人”。当然,半程联赛鲁能仅仅拿到了一张红牌,是王彤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