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宁市中警方抓获了一名奇葩窃贼。该男子很喜欢自己的爱犬,整日形影不离,甚至盗窃的时候也一定会带着狗狗一同前往。

  前段时间,济宁城区一位女士的电动车被盗,济宁市中区公安分局红星东路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调取了附近的监控,发现凌晨两点,一名男子出现在被盗电动车边。

  该男子盗窃过程中,小狗始终不离男子左右,男子在得手后带着小狗离开现场。

  民警在看完这段监控视频后,联想到以前曾办过的一个案子。济宁市中区公安分局红星东路派出所副所长王彦说:“当时案件中的作案男子就曾带着一条狗。”而经过分析比对,民警确定,视频中偷盗电动车的男子,就是曾经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拘留过的男子华某。

  6月11日,民警将华某在家中抓获,此时,小狗仍然不离华某左右。

  经审讯,华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华某供认,他自2017年以来共盗窃电动车10多辆,盗窃总价值已经超过10万。每次作案时,他都带着自己的爱犬。目前,华某因为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