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刚刚开始,就有旅客在火车站丢失行李,幸亏铁路警方尽职尽责,及时将失物找回。

  3日20时50分左右,一名50多岁的张先生找到正在进站口安检大厅执勤的济南铁路公安处济南站派出所民警,报称其背包不见了。接到报警后,执勤二大队教导员单铭非常重视,一边安抚情绪激动的张先生,一边了解详细情况。在详细询问后,民警得知:张先生于2017年7月3日20时40分左右,由济南站1号进站口检票进站,进站后其将自己随身携带的单肩背包放入1号安检仪安检,但在安检仪出口处其发现自己的单肩背包(包内有1100美元现金、合同票据若干和三星平板电脑一部)不见了。随后,在执勤二大队教导员单铭的指挥下,兵分两路,一方面及时调取监控视频查找线索,一方面询问附近旅客和职工,多方寻找。几分钟后,调取监控的民警找到了线索,原来张先生在进站通过安检机器后,由于携带的行李物品较多,把一个黑色的男士单肩背包遗忘在机器旁,被后面的一名旅客拿走了。

  固定了证据后,民警立即行动,20分钟后,在民警值班室等待的张先生收到了一个好消息,背包找到了。当民警将背包送还给这位他时,他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不放,不停致谢。见财起意拿走背包的刘某也被济南站派出所民警依法处理。

  民警再次提醒广大旅客:“在进站安检时,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行李,在站里车上要常清点行李物品,别错拿、漏拿。”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吴明 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