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团伙犯罪嫌疑人31人。该团伙作案199起,涉案金额7800余万,在境外租用服务器,招聘境内人员出国冒充公检法进行诈骗。经过审讯,分局全面掌握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作案分工及嫌疑人的真实身份,理清诈骗手段、方式方法和具体的犯罪细节。

  冒充公检法诈骗已经是老骗局了,一不小心中招就会导致重大财产损失。根据抓获嫌疑人的交待,下面,就让小编以案例回放的形式,带您揭秘骗子是如何实施诈骗的。

案例回放案例回放

  2016年9月22日,于某报警称在开发区被冒充公检法的人员诈骗9400元人民币。早上11点于某接到一个神秘电话,对方自称是姓杨的女警官。她说于某涉嫌一个贪污洗钱案,并且于某的身份证被嫌疑犯用来开了户头,而且里面有大笔涉案资金,这位自称姓杨的女警官跟于某核对了身份证号并且称可以转到“114”,让于某核实这个电话是不是警方电话。电话转接到的“114”说对方就是警察,并且称于某的案件已经到了检察院,期间对方一直提醒于某千万不要挂电话,后又将电话转接到了所谓的检察院,一位自称检察官的人说,正在办理的这个贪污洗钱案,要求于某把帐户里所有的钱,都转到指定的帐号里,由检方负责清查,清查结束再返还,不然就要到于某的公司来核实。

  于是于某将卡里所有的钱共94000元都转到了指定的安全帐号里。在长达几个小时的通话中几名 “公检法”齐上阵 ,直到挂掉电话,于某才发现被骗,随即报警。

  看完上面的“诈骗剧本”,小编带您捋一捋诈骗步骤:

  NO1

  第一步,骗取受害人信任。诈骗分子通过准确报出受害人个人信息,如身份证号码、职业、住址等隐私信息,并通过网络改号软件,将来电显示号码修改为公检法的电话,以获取受害人信任。

  NO2

  第二步,威慑、恐吓受害人。诈骗分子通常以受害人涉嫌洗钱、邮包藏毒、信用卡透支等违法犯罪,恐吓受害人,并让受害人登录指定网站查看虚假通缉令、逮捕证等法律文书。同时,为了增强恐吓效应,诈骗分子还会冒充公检法等机关工作人员轮番上阵,让受害人误以为自己真的被卷入案件。

  NO3

  第三步,要求受害人转账。受害人对自己违法犯罪提出质疑后,诈骗分子会给受害人“支招”,要求受害人将自己的资产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达到骗取受害人金钱的目的。有的诈骗分子甚至还会要求受害人独自到酒店开房,并利用酒店电脑进行转账操作,以避免被家人朋友看到后识破。

  Tips

  审讯中,民警被该诈骗团伙人员分工震惊啦,团伙分为组织者、窝点管理员、技术服务人员、资金管理人员、话务人员、转账人员、取款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等8类人,严密组织、层次分明。看到这些骗子套路这么深,小编吟诗一首压压惊

  电话冒充公检法,骗你账号和密码。

  劝君切莫中圈套,拨打110详咨询。

  警民同心共努力,定让骗术无所去。

  最后,小编温馨提示!

  如果您接到声称您涉嫌洗钱、贩毒等重大犯罪的电话,一定是冒充公检法人员的诈骗。因为真正的公安机关不可能与存在重大涉案犯罪嫌疑人直接通过电话告知,更不会电话处理所涉案件!所以,不管天花乱坠什么理由,下次再接到这样的电话不要吝啬你的手指,赶紧拨打110报警!

来源:大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