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2016年8月,山东女生徐玉玉被电信诈骗后死亡。如今,该案已过去10个月。今日(6月6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徐玉玉的父亲徐连彬处获悉,该案原定5月26日开庭审理,目前已确定延期,具体开庭时间尚不清楚。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6年8月19日,山东临沂女生徐玉玉接到一通电话,对方声称要为其发放助学金。在对方的指引下,她将卡内原本准备交学费的9900元打入对方提供的账号。对方得手后,电话再无人应答。当晚19点半左右,从当地派出所报警出门后,徐玉玉突然昏厥,抢救两天后不治身亡。事发后,该案7名嫌疑人先后落网。今年4月,山东检察机关对此案提起公诉。

  今日上午,徐玉玉的父亲徐连彬告诉记者,自己于6月4日收到通知,称原定于5月26日开庭审理的该案,将延期审理。

  徐连彬对记者表示,事发至今,自己一直未能走出丧女阴影。原本打零工做泥瓦匠的他,春节以来再没有开工。他表示,妻子及女儿(徐玉玉姐姐)均没有工作,家里欠有外债28万元,生活一度十分拮据。

  “想起那些人(诈骗者),还是无法原谅,他们怎么能挣钱不要良心。”徐连彬说,担心影响到家人情绪,目前所有和徐玉玉有关的东西都被收起来了。“看到就难过,就好像昨天发生的事情一样。”

  徐连彬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案子好好审”。此外,徐连彬称,想继续出门打工,改善家里生活。“案子没审,事情还没过,我们活着的要好好活。”

  来源:新京报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