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四年前诈骗300余万元的钢管潜逃后,为躲避民警抓捕,安丘男子王某就过上了居无定所的生活,他将一部商务车当做移动的“家”,被褥、衣物、餐具、洗刷用品……各种生活用品一应俱全。6月1日,安丘警方将王某抓获。

  

嫌疑人王某居住的“房车”。

  

  王某今年50岁,是安丘市兴安街道人。2013年1月,王某伙同女友李某在安丘市某钢材市场,诈骗他人价值300余万元的钢管后逃之夭夭。安丘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立案后,多次组织对王某和李某进行抓捕,但两人仿佛人间蒸发,销声匿迹。警方随后将二人列为网上追逃对象进行追捕。

  去年5月份,警方在一次抓捕行动中,将潜逃至诸城市的李某抓获,而王某侥幸逃脱。今年“破案会战”以来,安丘市公安局进一步加大了对各类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力度。6月1日,大汶河派出所民警通过走访群众,了解到王某有一名亲戚在城区某小区居住,遂前往该小区调查了解情况。

  当天上午,民警在王某亲戚所居住的楼层附近蹲守时,发现一部商务车停放在路边的树阴下,车内存放着一些日常生活用品,看着有人居住的迹象。可疑车辆引起了民警的警惕。为防打草惊蛇,多名民警冒着高温,分布在嫌疑车辆周围布控。当天下午4时许,一名男子靠近商务车,正当民警准备上前盘查时,男子突然钻进旁边的一辆黑色轿车,加速逃离。民警立即驱车追赶,十分钟后,将嫌疑男子连车带人堵在了街道边上。

  经查,驾车逃跑的男子正是嫌疑人王某。王某落网后供述,其在潜逃的这段时间中,通过不法途径弄来了两部车,一部商务车供其住宿、生活,另一部轿车用来日常活动和方便随时逃跑。据了解,四年来,除了偶尔换换住处,王某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度过。为此,他购买了被褥、服装和生活用品,妄想从此以车为家,逍遥法外。

  目前,王某已被安丘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 周晓晴 通讯员 苑国强)

  来源:潍坊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