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都江堰市的街头上发生了这样一件事,一男子刺伤一名女子,两名山东人见义勇为制服行凶者。

  当时,一名男子追着一名女子跑,围观市民以为是小两口吵架。可是意外出现了,这名女子高呼“救命”,随即不少市民喊道:“杀人了!抓歹徒!”正好路过附近的两名山东男子张永宪和张建军听到喊声后,就跑了过去。

  张建军告诉记者,跑过去后看到一名男子拿着刀子朝那名女子身上扎,这时他喊了一声“干什么,放下。”那名男子随后开始逃跑,张建军和张永宪追了上去,追了一二十米后,张永宪抓住了男子的左手。这时该男子想用右手去摸右胯处的另一把刀,张建军看到后,双手抓住该男子的右手,之后和张永宪将男子制服。随后保安和民警赶到,将这名男子带走。

  随后,两人离开现场,没有留下姓名,可围观群众拍下了视频发到了网上。原来他们是来自山东菏泽地税局的两名工作人员,来是去参加西南财经大学组织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现场教学活动, 在返程途中,遇上了这样的险情。

  “这是出于一种本能,看到后就冲上去了!”张永宪说。张建军告诉记者,他不能眼睁睁看着一个人在他面前被杀,要不然他和张永宪一辈子都感到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