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以来,济南开展了对于包括电动三四轮车在内的非法机动三四轮车的严查,因为涉及到的违法者众多,交警执法难度不小,经常有市民跟交警进行不让上路为何让卖的辩论。但是也有部分不满执法的违法者不是跟交警辩论而且直接动起了拳头。6月2日,市中交警就查处了一起无牌驾驶三轮摩托违法,面对执法,坐在车上的驾驶员妻子非但不配合还突然低头顶向交警,致民警倒地受伤住院。

  6月2日 ,市中交警大队民警在经七纬四对无牌正三轮摩托车进行查处, 11点02分,一辆没有牌照的三轮摩托逆行被交警拦了下来 ,民警依法要求驾驶人出示证件接受坚持,但三轮摩托车上的中年妇女及其儿子十分不配合执法 ,儿子甚至脱衣示意要殴打民警,中年妇女黄某突然低头猛撞向交警何国峰腹部,致民警倒地受伤,左髋骨撕裂性骨折 。

  市中交警遂将黄某移交派出所,经过派出所调查处理,当事人被处行政拘留10日。

  交警介绍无牌无证等非法三四轮车非法上路危害很大,今年以来,济南已经发生涉及非法机动三(四)轮车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共计128起,死亡28人,受伤121人,直接经济损失219250元。3月11日非法机动三(四)轮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济南交警查处非法机动三(四)轮违法2770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