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鄄城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通报称,在2017年鄄城县教师公开招聘笔试考试中出现两份成绩的情况,经县纪检监察、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初步调查,个别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

  鄄城县纪检监察机关已对负有责任的于某某、王某某采取了“双规”措施;司法机关已对孙某立案侦查。目前,有关情况正在深入调查中,确保尽快给广大考生和社会各界一个公正的结果。

  据了解,5月6日,根据菏泽市统一安排,鄄城县进行了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的笔试。两日后的5月8日晚11点45分公布了笔试成绩。然而,事隔一天后,5月9日晚10点多,鄄城县人民政府又发布了《关于2017年教师招聘笔试成绩公示更正的情况说明》:有个别考生反映本人成绩有出入。经查卷发现个别考生成绩确实有误,经复核,部分学科及个别考生因计算机系统问题,导致公示成绩有误,经过反复认真复核,现予以更正公示。后面还附了一份更正后的成绩表。

  对比两次成绩单发现:有部分考生排名发生了很大变化,有的考生第一次公布成绩进入面试名次,第二次直接跌了数十名,也有部分考生第一次排名较差,第二次直接跃居前几名进入面试。同一次考试公布两次成绩,引发了考生和家长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