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校车司机获刑

  青岛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青岛新闻网从市交警部门获悉,日前,青岛一驾驶人因非法从事校车服务且严重超员行驶,构成危险驾驶罪,被黄岛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三个月拘役。

  3月30日下午4点左右,交警开发区大队民警在黄岛小学进行护校任务执勤时,发现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面包车突然拐向旁边的小路,形迹可疑,民警发觉后立即通知前方警车进行拦截。

  民警将面包车拦停后,发现该车不但没有接送学生的资质,而且车内密密麻麻挤着14名学生,而该面包车核载只有5人,存在严重的超员行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经询问,驾驶员张某称自己开了一家培训学校,车上的学生都是他准备拉到培训学校上课的。随后民警将14名学生分批安全送至黄岛小学门口,并通知学生家长将孩子带回。同时,民警将该车辆暂扣并通知张某到交警部门接受进一步处理。后经调查取证,张某对于驾驶车牌号为鲁BX822D的小型面包车从事非法校车服务且超员行驶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4月19日,因驾驶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进行校车服务,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张某被交警部门处以罚款一万元的处罚。4月28日,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开发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5月4日,黄岛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张某三个月拘役。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学生交通安全,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了贯穿全年的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交警部门将与教育部门联合对辖区内校车、接送学生车辆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强化学校周边道路秩序管控,严查重点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黑校车”及校车超载违法行为。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们,乘坐“黑校车”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您家人的安全,请不要让孩子乘坐没有取得校车资质的车辆上放学,同时,如果发现此类交通违法,请及时向交警部门反映。(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