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网5月15日讯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许多青年男女趁放假的机会举办了婚礼,家住曲阜的小宋和他女朋友也在五一这一天喜结连理,只不过他俩的婚礼有点与众不同,是在医院举办的。

  5月1日上午,曲阜市人民医院心胸外科病区分外热闹,走廊里挤满了人,一场简朴而隆重的婚礼正在病房里举行。一拜天地,鞠躬,二拜高堂,夫妻对拜,喜入洞房!

  一般人结婚都会选择酒店或者家中,怎么这个婚礼是在病房举行呢?事情还得从一场车祸说起。曲阜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胸外科住院医师李刚:“新郎官小宋开车去接他的姐夫和他母亲,然后在回来的路上发生了车祸,当初三个人都有胸部外伤,他的母亲伤的比较重,直接住的监护室,新郎官和他姐夫病情相对来说稳定一些,然后在咱科里住院治疗。”

  小宋和他女朋友在北京打拼多年,本打算趁着五一回老家曲阜姚村举行婚礼。让全家措手不及的是,新郎在回老家接亲友时,发生了车祸,小宋也因车祸受了伤。本来喜气洋洋的小宋在突然的变故面前乱了阵脚,他想放弃婚礼,可是亲友都已通知完毕。于是,新郎官向护士长提出想在医院病房办婚礼的要求,护士长经过和新郎的主治医生商量,在不影响小伙子病情和周围病人的情况下答应了新郎的要求,并在病房使用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为他腾出了一个单间,布置成了新房。

  新郎小宋:“我今天不能亲自去迎娶她,对于这婚礼,我对象也没有提出任何反对,特别支持我,我心里非常感动。”当然,小两口最应该感谢的还有协助她们操办婚礼的医务人员。新娘:“对我也是意外的惊喜,我也没想到给我们弄一个这么好的婚房,确实也挺惊讶的,首先我代表我对象,感谢全体医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