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孕妇谭某某诱骗女孩胡某某供丈夫强暴,致17岁的胡某某被害一案,至今提起仍让人感叹人性之恶。而近日,烟台市莱山区人民法院也判决了类似这样一起令人不可思议的案件。

  大婶级中年妇女遇到30出头“惯犯”

  陈某今年50岁,牟平人。她没有正经工作,平日里爱玩个手机,跟人聊聊微信。去年盛夏,陈某通过微信认识了陌生人吕某。

  吕某健谈,两个聊得来,聊了没多久,很快就在莱山见了第一面。

  虽然陈某已经是大婶级的中年妇女,吕某看上去才30岁出头,年轻力壮,然而初次见面,吕某居然对陈某很热络,一点没有嫌弃她年纪大的意思。这让寂寞的陈某心生感激,也感到非常快乐。

  她没想到的是,自己认识的陌生人,实在不是什么好人:吕某,莱阳人,只念过小学,无业。20岁那年,吕某就因为犯抢劫罪、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出狱没多久又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从时间上看,吕某20岁后基本上在监狱度过,两人相遇时,吕某刚刚刑满释放一年多时间。

  吕某对陈某果然没怀什么好意。见面第二天,两人在大学附近吃饭,喝酒。离开饭店后,两人像一对情侣一样在海边散步、聊天。后来,吕某又买了一些啤酒,陈某毕竟50岁的人了,很快就喝得神志不清了。

  吕某把已经有些控制不了自己行为的陈某拉进了烟大海边的小树林,找了块塑料布铺在地上。陈某就这么毫无警惕性地在一个刚认识一天的年轻男子眼前睡着了。

  遭强奸后不报警反助纣为虐

  陈某在法庭上回忆,等她醒来时,发现吕某趴在自己身上。她想挣扎,发现脚被捆了起来。在小树林里,陈某被吕某强奸两次。后来,他将陈某拖进了一个类似防空洞里。在这里,吕某用铁丝的尖头抵着陈某的脖子,说了一些让陈某似懂非懂的话:

  吕某称自己是“麒麟族”的大组长,这个组的人很多,潜伏于各个地方。他要求陈某必须加入“麒麟族”,如果不服从,就找“暴力组”的人对付她及其家人。入族还必须交钱,陈某身上虽然没钱,但是被逼着写了17万元的借条。

  吕某告诉陈某,以后她就是“麒麟族”的人了,必须听他指挥。如果不听,就找更多“麒麟族”的人来对付她。身为“大组长”,他可以帮她发财,给她意想不到的好处。

  就这么一个一眼就能戳穿的谎言,陈某居然就信了。此后,她先后在出租屋、快捷酒店被吕某强奸两次。慢慢的,她成了吕某的帮凶,还给了吕某8000元“入会费”。

  而吕某对陈某承诺的发财、好处,据吕某交代,当时陈某有信用卡和小额贷款,他承诺可以帮着还上。实际上,吕某只帮陈某还过信用卡欠的300元,还给过一次现金,一共1000多元。

  诱骗女孩供吕某性侵

  然而这点好处,却让无知的陈某一步步走向了犯罪的深渊。

  2016年8月的一天,在吕某的授意指使下,陈某编造理由将女孩A骗至烟台市莱山区某小区一出租屋,哄骗女孩喝下加入安眠药粉末的饮料。之后,吕某采取编造麒麟族恐怖组织、拍裸照、写欠条、戴手铐等方式恐吓女孩,在其不敢反抗的情况下将女孩强奸。被拍下裸照的女孩不敢声,按吕某的要求,送来了3万多元。数日后,吕某在租住的同小区另一房内将女孩A再次强奸。女孩没有报警。2016年9月,在吕某授意指使下,陈某又将女孩M骗至出租屋,哄骗女孩M喝下加入安眠药粉末的饮料。幸运的是,药力发作之前,女孩M有事离开了。陈某与吕某不敢强行阻拦,犯罪未得逞。没过几天,吕某又亲自通过微信聊天工具,以帮助找工作的名义将女孩C骗至其租住的地方,由陈某在女孩饮用的饮料中加入安眠药粉末以达到强奸、控制她的目的。后来,吕某发现女孩C发烧,怕出意外,放弃了这次犯罪。然而,这个女孩并不像M那样幸运。几天之后,吕某又以找工作为由将她骗来,趁女孩C醉酒之机,采取给她戴手铐、写欠条、拍裸照、编造“麒麟族”组织等手段恐吓她,在其不敢反抗的情况下将她强奸。受害人女孩C报案。

  中年妇女被判强奸罪

  受害人女孩C报案之后,公安机关很快将涉案的陈某、吕某抓获归案。

  今年3月,公诉机关指控被告男子吕某犯强奸罪、敲诈勒索罪,被告人妇女陈某犯强奸罪,向莱山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经过审理后,法院以强奸罪、敲诈勒索罪,判处被告人吕某有期徒刑12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而被告人陈某协助被告人吕某实施强奸的行为业已构成强奸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3年。二被告人均服判不上诉。

  案子虽然终结,却并没有减轻我们对本案的疑问与深思,案件中被告人吕某的犯罪手法相当拙劣,可以说这是一起本不该发生的悲剧,被告人陈某的无知、怯懦与狭隘,给自己和其他被害人都造成了难以弥补的伤害。在此,警方我们呼吁广大民众,在自己的人身财产受到不法侵害时,我们首先要想到的就是通过正常的法律途径保护自己。(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