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晚,菏泽市鄄城县教育局公布了2017年鄄城县公开招聘教师笔试成绩统计表,此成绩一经公布后,进入面试的考生便准备面试,没有进入面试的考生收拾好心情,准备下次再出发。

  而5月9日晚,鄄城县教育局再次公布了一份笔试成绩,称部分学科及个别考生因计算机系统问题,导致公示成绩有误,经过反复认真复核,现予以更正公示。

  ▲鄄城县人民政府网上发布的成绩更正情况说明  ▲鄄城县人民政府网上发布的成绩更正情况说明

  此消息一经发布后,考生一片哗然,纷纷表示无法接受。

  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人民政府网5月11日发布情况通报称,鄄城县委、县政府于5月10日成立由纪检监察、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调查该县教师公开招聘笔试成绩一事。鄄城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公安部门介入此事是为了防止黑客攻击。

  鄄城县教师招聘领导小组4月7日发布的《鄄城县教师招聘报名进度公示》显示,此次鄄城县教育系统招聘教师400名,共有1181人报名。5月6日,根据菏泽市统一安排,鄄城县进行了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的笔试。

  鄄城县公开招聘教师领导小组5月9日在鄄城县政府网发布《关于2017年教师招聘笔试成绩公示更正的情况说明》称,5月8日晚11点45分在鄄城县人民政府网公示了笔试成绩后,有个别考生反映本人成绩有出入。经查卷发现个别考生成绩确实有误,于是我们在县纪委监督下,组织人员对所有考生的笔试成绩分别进行人工和计算机复核。

  说明称,经复核,部分学科及个别考生因计算机系统问题,导致公示成绩有误,经过反复认真复核,现予以更正公示。在此进行特别说明和致歉,并恳请广大考生和社会各界监督。该说明附上了更正后的《2017年鄄城县公开招聘教师笔试成绩统计表》。

  山东鄄城:公检联合调查“教师公开招聘考试两次公布成绩”

  ▲更正后的部分考生成绩  ▲更正后的部分考生成绩

  调查组本着实事求是、依法依纪、从严从快、对考生负责的原则,展开深入调查,现已封存相关材料,调查进展情况将及时向考生和网友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