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李龙)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贫困村饮用水水源保护,2017年山东省财政筹集资金1.5亿元,大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在资金分配上突出两个重点,一是重点保障完成农村环境整治任务。为确保完成“十三五”期间国家下达我省1.22万个建制村环境综合整治的目标任务,安排资金1.15亿元,对2017年拟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的2070个村庄进行补助。资金额度按照2017年各市拟整治村庄数量占全省拟整治村庄总量的比例等因素确定,并根据2016年各市完成整治任务的情况适当调整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激励作用。二是重点保障贫困村饮用水水源安全。安排资金3455万元,用于支持655个省定贫困村饮用水水源保护。资金额度按照643个“千吨、万人”(即日供水1千吨或供水人口1万人)以下集中式供水水源每个5万元,12个“千吨、万人”以上饮用水源地根据防护工程具体建设内容进行补助,进一步保障贫困群众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