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青岛网友“鲍鱼”爆料:高新区不动产中心交契税需凌晨3点排队,每天限号50个。

  原文如下:

  高新区的不动产登记中心,既不高也不新,由于该中心长期的官僚作风,不管有多少需要交税的百姓,我一天只办50个,朝九晚五过了一分钟都不带伺候的。导致大量需要交契税的房产积压,现在竟然三点排队才可能交得了税。否则就是白跑一趟。中心领导宁肯百姓彻夜排队也绝不让职工加班。

  前段时间我本人因为抽号没抽到已经白跑一趟了,昨天邻居终于办出来了,反馈的信息让人无可奈何。凌晨3点就去排的队,只抽到了30号。(25号之前可以上午办)全天只放号50个,办完了即使有空的柜台也不伺候。

  老百姓为了交个税,要至少凌晨2点就从市区的家里出发到,这个时间如果没有私家车连打车都是问题, 如果运气不好,抽到下午的,那就需要连续在那排队12个小时以上。不知道不动产中心的领导是否知道个中滋味?

  虽然看起来是小事,但是,积压成这样,中心领导完全不理会百姓的感受,其结果是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

  网友们纷纷留言吐槽:

  我排了N次了,那个房本来就累的要死,你们就几分钟打几个字的事,就非得折腾老百姓。

  说实话,官僚作风太强。应该看看《人民的名义》,集体看。

  到处都是一样,都应该好好的让上面看看,不行就开除。

  这让新闻君想起去年报道过的平度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需要凌晨排队的事,也是类似的场景。

  点击阅读你见过凌晨三点的平度房产中心吗?我见过,因为那是我排号的时间!

  新闻君这次不多说,引述《新京报》5月7日的一篇评论,胜过千言万语。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近期许多黄石市民反映,在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个证,居然要凌晨三四点去排队。该中心共有3个窗口负责不动产登记业务申请受理,但每天只发50个号,办完50个,即使窗口闲着也不办证。在市政府多次召开不同层级的协调会议要求整改后,该中心仍一味强调客观条件受限,未采取实质整改措施。最终,5名领导干部因此被问责。

  就在几天前,还有媒体曝,从黄石到汉务工的傅小姐为办居住证,请假跑了9趟也没办成,事情曝光,有关人员主动联系,她才办成。这些办证窗口事难办现象,让人想起《人民的名义》中的“丁义珍”式窗口。该剧热播,引发了各地对“跪式窗口”的神速整改。

  但有些服务窗口的问题,不在站也不是蹲也不是上,而在于服务质量待提档升级。前者整改可能只需要加高窗口高度,后者却需要观念摆正,回归民本意识。该事件中,当地民众能感受到的,就是窗口的俯视姿态和“冷服务”。

  在涉事5名干部被问责后,当地民众和网友连呼“查得好”“大快人心!”,叫好之下,是希望实现制度管人,推进首问负责、一站式服务、限时办结、考核奖惩等制度的扎实落地,让那些干部、办事员们切实心系百姓,用心履职。

  青岛新闻广播FM107.6 综合整理 素材来源: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