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位今年刚刚四岁的小男孩名叫硕硕,硕硕与60岁奶奶杨大娘平时靠捡垃圾卖废品赚点钱,因为老房子年久失修没法住人,一老一小现在只能在租的房子里相依为命。然而硕硕的父亲小高,已经消失了四年多。

  刚出生父母离婚至今未上户口 奶奶患病行动不便

  2013年硕硕刚出生,他的父母就离婚了,硕硕和姐姐判给了父亲小高。父母离婚后,硕硕的母亲一走了之,而父亲小高也撇下孩子走了。杨大娘说,四年多了,她这个儿子既没回过家,也没打过一分钱,她自己带着两个孩子艰难度日,直到两年前,已经改嫁的孩子的母亲才把大女儿接走。

  硕硕的妈妈告诉记者,他爸爸一直不管,我就起诉了,把大闺女抚养权要回来了,这个小的我实在没法要了,我这边有三个孩子。

  爸爸、妈妈这两个再寻常不过的词,对于硕硕来说却很陌生。他抱着爸爸妈妈的结婚照,看了又看。

  因为一出生父母就离婚,父亲又不知去向,4岁的硕硕到现在还没上户口。近日,杨大娘突然查出来脑血管堵塞,两条腿行动不太方便。杨大娘担心,万一自己有个三长两短,硕硕可怎么办?

  父亲回应:俺实在是太忙了!

  俗话说,养不教,父之过,意思是生养了孩子却不教育,这是父亲的过错。可硕硕的父亲却生了两个孩子都不养,让老母亲带着儿子乞讨为生。这当爹的小高到底去哪里呢?硕硕的妈妈说,按照她了解的情况,小高应该在胶东那边,还活得挺滋润!

  小高已经再婚,买车买房,却不管家里老娘和儿子。真有这么绝情吗?按照硕硕妈妈提供的号码,记者联系上了小高,说起为什么四年不回家,小高回应说:俺,俺太忙了!

  我得6月以后才能回去,这边也有钱了,没问题你们放心吧。小高告诉记者。

  撂下一句6月份以后再回家,小高就挂断了电话,记者再拨过去,却已经无法接通。

  杨大娘很无奈,明显感觉力不从心,现在的她只有一个心愿:“孩子大了,我也浑身是病,就想把孩子还给他爸爸……”

  记者采访完了第二天,这小高给杨大娘打了电话,埋怨找了记者给他丢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