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至5日,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来威调研“六型”基层检察院建设、检察机关服务经济发展等工作,市委书记孙述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傅广照,市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王锡友陪同调研。

  吴鹏飞一行深入文登区人民检察院派驻南海新区检察室、荣成市人民检察院,走进三角集团工业园、迪尚集团、东部滨海新城规划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了解“六型”基层院、“互联网+案管”等建设情况和检察机关服务经济发展情况,听取了我市检察工作的汇报。

  吴鹏飞对威海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威海检察机关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下功夫、见实效。自觉把检察工作纳入中心工作去部署、去谋划、去推进,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做好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产权司法保护、防控经济金融风险等工作,深化平安威海、法治威海建设,坚决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要在强化法律监督上下功夫、见实效。加大办案力度,深化关键领域和具体行业的专项预防,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回头看”,坚持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

  要在深化司法改革上下功夫、见实效。科学合理组建检察官办案组织,完善检察官权力清单,畅通司法行政人员发展渠道,探索推进基层院内设机构改革。要在加快“六型”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落实院领导联系基层院制度,建设有品质、有内涵、有创新、有高度、可看可学的“六型”基层院;重视“一院一品”创建工作,推动基层院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要在打造过硬队伍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动摇,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大教育培训力度,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

  傅广照指出,威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检察机关的建设发展,推动“六型”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全面建成一级院,实现“一片红”。各级检察机关要始终把检察工作置于全市大局中统筹谋划,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实现好、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全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先争优、勇争一流,努力开创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威海日报记者 矫晓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