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19:00左右,有微博网友发视频爆料,当日下午117路公交车上一名6旬老太抓着公交车上的黄色扶手杆,双脚离地,玩起了单杠,看得人心惊胆战。7日,记者从117路公交车队处得知确有此事,对此车队一工作人员建议市民文明乘车,避免在车上做危险动作。

  从网友爆料视频中可见,一名身穿灰色竖条纹背心的女子双手抓着公交车黄色扶手杆,双脚离地,荡了几下后又站住了。该网友称,视频中的大妈上了117路公交车后拒绝让旁人让座,自己拿黄色扶手杆当单杠锻炼身体。有网友留言,阿姨这是把公交车当成了健身房,强身健体值得提倡,但是阿姨的行为看了实在着实让人担忧,“多危险啊,万一司机突然刹车怎么办?”“扶手结不结实,阿姨万一掉下来可怎么办?”

  117路公交司机商先生说,公交车上把扶手杆当单杠玩的老人6日下午确实在他的车上。据他回忆,15:00左右,一名6旬老太在山师东路附近上车后,根据规定,商先生按了让座提示键,“当时有个小伙子给她让座,她拒绝了,说是要等他下车后再坐,确实有给让座后,老人不愿坐的情况,起初我也没在意就正常开车了”。

  当日下午,在商先生开车途中,他从后视镜中发现老人双手抓着扶手杆,双脚离地来回晃,“我在开车不能老盯着后视镜看她,我只发现了1次,一路上提心吊胆的”,商先生说,期间他多次按下让座键提示,中途某一站停车时,他曾告诉老人这样太危险,“也不知道她听到没有,之前给她让座的小伙子又起来让了一次,她还是没坐”。公交车到达省体育中心站牌时,此前给老人让座的小伙子下车,老人才坐下。

  对此,117路公交车队一工作人员说,公交车运行过程中会不时变道、刹车,“把扶手杆当工具很危险,我们不提倡也不允许,希望市民自觉遵守乘车秩序,文明乘车”。

  相关链接:

  据此前媒体报道,有不少乘车在公交车上耍起来的情况,其中以把扶手杆当单杠这种情况最多。

  2016年9月,济南102路公交车上,一名身着绿色衣服的中年大妈握住扶手跳起钢管舞,全然不顾车厢内其他乘客和司机的劝阻。

  2016年6月,武汉24路公交车上七旬太婆在行驶公交上玩单杠,抓扶手做引体向上,令车上乘客担心不已。

  2016年2月,武汉377路公交车上,一名6旬老人在公交上吊单杠,司机担心起摔倒出面劝阻,结果反被呛“摔了算我自己的”。

  2015年4月,青岛607路公交车上,一名女乘客拉着车厢后部顶棚扶手耍起了“单杠”,吓得车里其他乘客“嗷嗷”直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