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4小时5月7日讯 近日,一段菏泽鄄城小姑娘在人民广场捡拾垃圾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开来,引得一片点赞之声。一时间菏泽“最美弯腰小女孩”,在网络上成了热议词。
    视频中,菏泽鄄城人民广场正在举行一所幼儿园的亲子运动会,人群中一个小女孩默默捡起地上的垃圾,扔到垃圾桶。

  

  

  虽然垃圾桶就在不远处,但是还是有人把垃圾直接扔在地上。

  从现场来看,广场上有许多丢弃的纸张,小姑娘则一直不停的在捡拾纸张。

  即使其他家长和小朋友已经开始跳舞了,她依然在人群中穿梭。

  在这段视频中,这名小女孩在这段视频中总共弯腰捡拾18次,3次走向垃圾箱。

  

  

  经过多方打听,记者终于在鄄城县南城小学找到了视频中的小女孩任凝。第一眼见到她,简直是太可爱啦!

  不满八岁的小任凝,好像还不知道自己的一个善良的举动,已经感动了很多人。

  

  

  太阳那么大,

  口号那么响,

  垃圾桶那么远,

  她那么恬静。

  每一次弯腰

  都是一股感化人心的力量。

  那份坚定的善良,

  是小天使的模样。

  [网友评论]

  小女孩一言不发,却用行动盖过了“键盘侠”。

  不要说话,静静看完就好。还有,天使究竟是什么样子。

  说明家教好。为小孩父母点赞

  好可爱呀 真棒 祖国的花朵

  少点高大上的口号,多点接地气的行动。

  我倒是更想看到小女孩去劝诫乱扔垃圾的人捡走垃圾,小女孩没有义务去承担别人的过错,这有违社会公平。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马洪震 综合中新网、 鄄城广播电视台、鲁网菏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