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中午,济南天桥区济泺路北头黄河航运局宿舍旁,一名70多岁的独居老人被发现死在自己的出租屋中。据了解,老人家在齐河,平时以在街边算卦为生。目前,老人死亡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下午两点,记者赶到事发的居民楼时,老人的遗体已被殡仪车拉走,民警也已离开现场。老人居住在一栋老式居民楼旁,位于北外环交警队旁边的一个小胡同里,单元门前贴着黄河航运局物业的通知,附近还有不少围观的居民。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他们是中午看到警车和殡仪馆的车来,才知道老人去世了。据居民介绍,去世的老人是一位70多岁的独居老先生,老家在德州齐河,租住在这里已经10多年了,平时以在胡同口给人算卦为生,“个头很高,长着大胡子”。

  附近居民表示,虽然老人已在这里住了很久,他们也经常见老人,但对其并不了解,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他好像没有子女,平时没见什么亲戚来看望他。”居民表示,老人为人和善,平时见面也说话,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了,附近的邻居也常常接济他,还给他送饭吃。

  此前,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漏,老人是在宿舍死了好几天才被发现的,对此,居民表示不清楚,只知道老人身体并不太好,腿脚不灵便,平时出来都扶着一个小推车。不过,有居民透漏,他们确实从年后就没再见过老人了。

  记者了解到,由于老人居住的出租屋和附近一家酒店的后厨挨着,是酒店的工作人员最先发现老人去世并报警的。随后,记者来到这家酒店,一名值班人员称厨房员工休息了,自己并不了解情况。

  目前,老人的死亡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