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网讯 2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来到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淄博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奋发有为、迎难而上,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

  市领导王浩、周连华、王顶岐、庄鸣,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城环委副主任委员、市委特邀咨询周清利参加审议。

  宋振波、张代铭、魏心东、刘秋兰等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客观全面,目标思路清晰明确,部署任务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表示一定要审议好、落实好。代表们还就打造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化解过剩产能、服务业结构优化等提出意见建议。

  孙伟认真听取了代表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符合山东实际,体现年度特点。对这个报告完全赞成。相信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报告提出的预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孙伟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淄博市委、市政府积极作为、勇于争先,在促进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化解过剩产能、打造创新链条、强化生态治理、建设新型城镇化等多个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

  孙伟强调,全面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奋发有为、迎难而上,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淄博市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实际、发挥优势,突出重点、破解难点、打造亮点。在经济发展方面,要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靠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理念创新推动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后劲。在社会发展方面,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医疗、生态、脱贫、食品安全等问题,补短板、解难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在改革方面,要敢于啃硬骨头、闯新路子,力争在金融、农村、财税、价格等改革难点上有新举措、新作为、新突破。在政府自身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持为民务实清廉,持续推动政风转变,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