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02时11分,济南市济阳县220国道济青高速崔寨立交南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一辆汽油罐车与一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导致汽油罐车泄漏。附近商铺林立,加之有多个加油站、加气站,十分危险。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济南市公安消防支队银河路中队出动3车24人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银河路中队的消防人员告诉记者,02时39分到达现场后,经现场侦查,发现是满载36吨汽油的油罐车罐体破损,汽油发生泄漏,所幸无人员被困。

  事故车辆周围遍布沿街商铺,南侧停放有6辆大型油罐车,北侧500米处有1个加气站、2个加油站,十分危险。

  救援人员立即出泡沫枪对罐体及泄漏的汽油进行覆盖和稀释。同时联系交警、派出所、路政等部门对周围道路进行警戒,疏散周围住户,并联系一辆油罐车对剩余汽油进行导罐。

  7时10分,汽油倒输完毕。随后,消防人员对路面进行了清洗。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来源: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