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在察看了全市10个县(市)区和高新区的44个重点项目之后,济南市召开2016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督察评议活动总结会。会上,近几天参与现场察看的人员对11个发展主体进行了综合打分,得分按一定权重纳入济南市重点工作专项考核。

  从10月13日至15日,济南市几套班子领导带队对各县(市)区和高新区新上工业、现代服务业和农业项目落地开工情况、投产达产情况、效益贡献情况,各县(市)区、高新区工业、现代服务业和农业发展以及今后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进行现场察看。这三天所察看项目的基本原则是“看新不看旧、看大不看小、看特不看平”,主要评价其是否属新项目、大项目和有特色的项目。其中,不符合环评标准的项目不看、有违法违规记录的项目不看、尚未落地开工的项目不看。

  近3天时间里,行程近1000公里,走遍10个县(市)区和高新区,各区县“互看互比互学”,现场察看了44个重点项目。经统计,44个项目里有40个项目的投资额过亿元,17个项目过10亿元,6个项目过50亿元。

  经现场无记名投票、10个区县和高新区共计11个发展主体综合得分现场公布。得分情况按一定权重纳入济南市重点工作专项考核。分数公布后,区县排名有前有后。“有‘不服’的,没问题,要的就是‘不服’,明年再来过!”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说,与去年相比总体感觉项目更实、质量更好、希望更大。

  (生活日报 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