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三星宣布召回Note7后,省内各大线下渠道也在进行召回工作。苏宁济南大区销售了至少250部Note7,目前已基本完成召回。

  14日上午,济南泉城路国美商场里三星的柜台依旧被摆在比较显眼的位置,但是已经看不到Note7手机的任何信息,海报、手机等均已经下架。据该店三星销售人员介绍,目前,该店不再销售Note7手机,近日开始接受消费者退机,但是没有透露目前召回的情况。

  在相隔不远的苏宁卖场里,三星销售人员介绍,目前该店已经收到了十几部退回的三星手机。目前,三星的柜台前已经把盖世S7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上。据介绍,三星Note7召回后,目前三星最新的手机就是盖世S7edge和盖世S7,价位也在五千多元。

  济南苏宁方面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南苏宁大区共负责潍坊以西的12个市。数据显示,苏宁系统共在这12个市里销售了至少250部三星Note7手机,目前基本上已经召回。业内人士介绍,据此推算的话,三星Note7在山东大概有五六百部的手机待召回。

  三星在中国将采取以下两种措施实施召回:(1)免费为消费者更换为其他型号全新三星手机,并退还两个产品之间的差价,赠送购物券300元;(2)按照原购买价格全额退款,同时回收产品。消费者可以自主选择以上两种方式之一。消费者因配合本次召回所产生的产品邮递费用由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承担。

  不过,虽然三星方面提供了换机优惠,但是有中国消费者对三星在中美两国退机政策上的补偿差别提出质疑。当美国消费者选择换取三星品牌其他型号的智能手机,将获得最高100美元(670元)的优惠。若美国消费者希望全额退款,那么总计可以获得25美元(168元)的优惠券。这样看来,美国的消费者明显更受重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任磊磊)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