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济南市人社局发布2016年济南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市纪委、市政府办公厅等26个主管部门拟招聘138人,涉及70个事业单位的116个岗位,10月12日起开始报名。

  据了解,属在职人员应聘的,应征得所在单位同意才能报考市属事业单位。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现役军人以及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应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含2017年毕业生)不得应聘,也不得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条件应聘。应聘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岗位。

  招聘岗位对工作经历有明确要求的,应聘人员需提供相应的工作经历证明。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作为工作经历,工作经历年限按足年足月足日累计,以2016年10月12日为截止日期。

  此次招聘计划中,公益一类事业单位53个、拟招聘104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14个、拟招聘29人,公益三类事业单位3个、拟招聘5人;研究生岗位22个、拟招聘30人,本科及以上岗位85个、拟招聘96人,专科及以上岗位9个、拟招聘12人;管理岗位27个、拟招聘33人,专业技术岗位87个、拟招聘103人,工勤岗位2个、拟招聘2人;定向招聘岗位3个、拟招聘3人;招聘岗位等级除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财务管理岗位、济南动物园管理处财务管理岗位为中级外,其余岗位等级均为初级。

  报名时间为10月12日9:00-10月14日16:00。报名查询时间:10月12日11:00-10月15日16:00。缴费时间:10月12日11:00-10月15日24:00。报名、缴费网址: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jnhrss.gov.cn)、济南人事考试网(www。 rsks.jnhrss.gov.cn)。

  济南市直机关公开遴选66名公务员

  为建立来自基层的公务员培养选拔机制,优化济南市直机关公务员队伍结构,济南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近期启动2016年济南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市委政策研究室等31个市直部门将公开遴选公务员66名。(遴选职位计划详见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本次遴选报名范围为:全市县(市)区级及以下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参照管理登记)且在编在岗,担任正科级及以下职务符合条件的人员。中央、省驻济垂直管理机关和市垂直管理机关所属县(市)区级及以下机关(单位)符合条件的人员也可报名。遴选报名时间为10月11日至13日,笔试时间为10月22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国芳 通讯员 刘红梅 韩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