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沙河安康花苑大部分被闲置,绿化带里种了不少农作物。滨州沙河安康花苑大部分被闲置,绿化带里种了不少农作物。

  原标题:滨州一小区230套廉租房只住进18户,皆因土地问题?

  近日,山东省2015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显示,滨州市滨城区第二油棉厂小区项目自2014年12月建成以来,因周边配套设施不完善、道路不通畅,230套廉租房和220套经济适用房无法入住。21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该小区没有绿化,安保措施也不到位。7栋廉租房中,只有两栋楼入住了部分居民,入住率不足10%。

  入住一年多小区没有大门

  21日,记者来到位于滨州黄河二路、渤海三十路的第二油棉厂小区,小区并没有配备大门,只是在入口处安置了一个简易的彩钢房。小区里修建了水泥路,但两侧杂草丛生。

  该小区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保障性住房,另一部分是原第二油棉厂职工安置房。楼房上的公示信息显示,该小区名称为滨州沙河安康花苑,开竣工日期为2011年8月10日-2013年5月31日,由原滨州市滨城区第二油棉厂和滨州市恒升置业有限公司建设。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自从2014年入住以来,小区一直没有大门,监控等其他安保设施也不到位,治安比较乱,常有居民丢失电动车。“因为没有监控,丢了也就丢了,也很难追回。”

  “我是2014年冬天搬进来的,已经在这住了一年多了,配套设施不全,有时候还是觉得不方便。”居民李女士说。

  让居民稍感欣慰的是,小区周边有28路、30路以及滨州通往惠民的公交车站点,居民表示乘公交去市区还是挺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