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7月25日讯 (山东台 张洪波 伊承谦 淄博台 王学深 董坤 德州台 王浩 济宁台 蔡珂珂 任城台 王如光)山东省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记者在济南泉城广场看到,下午1点左右,室外温度已经超过36度,而地面温度据测量已经超过50度。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省气象台近期连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淄博、滨州、枣庄等6市还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连日来的滚滚热浪,使得全省各地的水上活动人气暴涨。在济南黑虎泉景区,之前因水位下降关闭的泉水浴场今天重新开放,上午一开门就有大批市民前来享受泉水的清凉。

  济南市民告诉记者:“天太热了,这里多爽快,济南的免费泉水浴场太少了!”

  因浴场空间有限,提醒前来游泳的市民最好错开高峰期。为保证环卫工人等户外作业人员的休息避暑,淄博等地的“环卫工爱心房”、“休息点”全部开放。同时,环卫部门还加大机械保洁力度,尽量减少人工劳动强度,并为城市道路降温。此外,山东各地正在开展高温补贴专项检查,有强迫员工在高温期间工作,或者未按规定标准发放高温补贴的用人单位,最高将处以两万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