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岁刘承来来人手指牙齿,称长了新牙  97岁刘承来来人手指牙齿,称长了新牙
枣庄市口腔医院医务科主任徐勇为刘承来老人检查牙齿 枣庄市口腔医院医务科主任徐勇为刘承来老人检查牙齿

  “我姥姥97岁了,又长了七八颗新牙。”近日,市民蔡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年近百岁的姥姥长出了七八颗新牙,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天上午,记者与枣庄市口腔医院专家来到了蔡先生家中,经过检查,97岁的刘承来老人长的“新牙”是断掉的牙根。

  今天上午10点,记者与枣庄市口腔医院专家来到市中区齐村镇凤凰村,见到了正在院子里晒太阳的97岁老人刘承来,刘承来老人说她牙不舒服,长牙了。

  蔡先生的妻子焦方芸告诉记者,过年的时候,姥姥就喊着她长牙了,他们这些小辈也没有在意,直到最近,姥姥一直说牙不舒服。她丈夫也看到姥姥嘴里,除了掉了的牙外,还真的冒出白色头儿的小牙,姥姥说,这些就是新牙,有七八颗。

  枣庄市口腔医院医务科主任徐勇为刘承来老人进行检查后,告诉记者,老人长的不是新牙,而是断掉的牙根,而所说的白色的牙,则是因为清洁不彻底,牙龈附着的食物残渣等形成的。

  徐勇说,人老了会不会长出新牙,截至到目前,还没有类似的情况出现。人们所说的老年人长“新牙”一个可能是今天我们遇到的,牙龈萎缩,导致牙残根显露出来被误当新牙;另一种是牙槽骨突出暴露后,牙床上原有的个别多生牙、未冒头的主生牙等出现的情况并不是长了新牙,而是原本就有的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