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微信号北大讲师团公布了2015年全国高中榜单,该榜单依据的是北京大学博雅计划、清华大学领军计划2015年的资格初审数据,梳理出两校认定的各省名校基于这些数据产生的“北大清华认定的各省高中名校”。“可能会是国内最接近事实的中学排名”博雅计划和领军计划是两校依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及其综合改革方案,以综合素质评价模式选拔和招收优秀高中毕业生。也就是说,通过“博雅计划”和“领军计划”的考生,比一般的高考生有更多可能上北大清华。

  这些学校到底有多牛?

  来看看吧!

  NO.1

  东营胜利一中

  东营市胜利第一中学创建于1965年,坐落于东营市,是山东省首批省级规范化学校、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学校占地163亩,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2011年成为全国152所具有清华、北大双推荐资格的学校之一。

  NO.2

  莱州一中

  莱州一中是一所百年齐鲁名校,学校创建于1905年,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被誉为“魁元之校”。是山东省首批推荐的全国“示范高中”学校,烟台市首批“明星学校”和向全国开放的名校,是山东省七所之一、烟台市唯一一所同时获得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和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质的学校。

  NO.3

  山东省实验中学

  山东省实验中学建校于1948年,是首批省级重点学校、省级规范化学校。教育部领导多次高度评价学校的育人举措和办学成果,很多做法和经验被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多次报道,成为全国新课程改革的典型和齐鲁素质教育的领跑者。近年越来越多的实验学子因素质全面、视野开阔、能力突出被保送全国名校或获得重点高校自主招生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