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爷爷购买的保健品(视频截图)彭爷爷购买的保健品(视频截图)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现在的国人是越来越注重身体健康,特别是一部分中老年人,比较着迷各种保健品。前不久,济南市历城区92岁高龄的彭爷爷就让家人购买了一种保健品,但他老人家只吃了4粒,反而吃出毛病来了。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今年92岁高龄的彭爷爷虽说患有心脑血管及腰椎方面的老年病,但身体还算比较硬朗。只是最近这几年来,彭爷爷在几位同龄老友的影响下,对各类保健品是越来越着迷,经常买这买那。面对儿女善意的劝阻,脾气倔强的彭爷爷甚至还做出过极端行为,这让做儿女的有些吃不消。

  彭爷爷的女儿:“他跑到我们三楼的窗口上去,搬着凳子要去跳楼,我们吓得不得了,没办法只能给他买了。隔个三五天他又看到别的药了,他就又去买别的药,他就说这个药比那个药好,那个药不好这个药好,他又买了他完全被这个保健品给洗脑了。”

  今年2月初,彭爷爷在朋友赠送的一本保健书里相中了一种保健品,随即就让家人花四千多块钱邮购了8盒。可是等保健品寄来后,彭爷爷却发现这款名为“世纪康牌黄杞参萸胶囊”,并不是自己当初相中的那种,而且这产品说明书上标明,其保健功能是增强免疫力和缓解体力疲劳,对彭爷爷来说也不对症。

  彭爷爷的女儿:“我就打电话问了一下,我说我要的是黄精茶色素,你怎么给我寄的这个药和我要的不一样呢,药名不符呢,他说,我是特意给你申请的这个药,这个黄芪参萸胶囊比黄精茶色素要好,他是升级版的,你还特别沾光。”

  一听保健品厂家这么说,彭爷爷就放心的服用起来,没想到只服用了4粒后,老人家就出现了心绞痛、头晕、眼花、行动缓慢等症状,吓得家人赶紧带他去医院检查。

  彭爷爷的女儿:“我们就拿出父亲吃的这个药,医生看了一下,医生说可能是这次发病与这个药物有关系。医生就说这个药你不要吃了停止,医生又开了一些药物,我父亲吃了之后呢病情就有所缓解了。停了药(保健品)之后就慢慢有所缓解了。”

  彭爷爷也表示:“不买了,坚决不买了。以后我很谨慎了,在买我就去医院买了,不上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