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本报报道了大桥镇14岁初中生于志伟开学当天失联一事。12日,小于的母亲说儿子已安全回家。据孩子介绍,2月21日开学当天,自己在校门口遇到坏孩子劫钱,慌乱之下骑自行车到了德州齐河,暂住在一宾馆并被好心人收留了10余天。之后宾馆老板联系到了小于的家人将其送回家。

  [安心]失联20天初中男孩安全回家

  “12日上午,德州齐河的一名好心人看到孩子失联的报道后,立刻通过电话与孩子的姑姑取得了联系,说他所在的旅馆就住着这么一个男孩,可能就是我的孩子于志伟。”小于的母亲李女士说,得知这个消息后,小于的姑姑立刻联系了她。李女士得知情况后,与其他家人一起赶到德州齐河这家宾馆,一家人终于团圆。在对宾馆主人表达感谢后,小于被母亲接回了家里。此时距离他在开学当天失联已经20天。

  开学当天,小于为何没有按时到校上课?失联多日,到底发生了什么?据小于事后向母亲说,2月21日,自己骑着自行车去学校报到,到了校门口突然被一些年龄略大的孩子拦了下来并索要钱财。“那时正好过完年,不少孩子还有压岁钱,于是一些坏孩子就打起了别人压岁钱的主意。”李女士说。

  当时小于身上带着500多元压岁钱,舍不得给别人,心里又很害怕,于是就骑着自行车赶紧离开了。“他也不知道自己骑了多久,又害怕被别人追上,最后穿过了几条马路,等他停下来时才发现自己迷路了。”李女士还说,孩子听别人说自己已经到了德州齐河,由于天色已晚,小于又怕回去被那些大孩子碰上,便就近找了一家小旅馆住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