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班不到十分钟就被抢光,山东老年大学网上报名火爆,不少老年人偏爱 “高科技”。

  21日,在山东老年大学大观园校区,赵玉芳缴纳了640元学费,20日,她在山东老年大学官网上报了声乐班和古筝班,第二天就迫不及待地过来交费。

  据了解,山东老年大学网上报名开通半小时内,热门专业已经报满。同时,新兴科技也在慢慢受到老年人的追捧。

  21日,不少刚报完名的老年人来交学费。

  多个热门课程半小时就全部报满

  21日,山东老年大学一楼的两个教室内,站满了前来交学费和咨询的老人。“报名后三天必须要交上学费,要不然就是自动放弃了,我好不容易才抢上的,可不能浪费了。”赵玉芳说。

  今年山东老年大学的招生工作全部采用网上报名,新生一年级招生系统12月20日19:00至12月29日17:00开放。还差五分钟时,张晨就不停地刷新报名网页,准备第一时间挤进去,给母亲报名。一到了点,张晨马上按照步骤,点选了声乐班,到了保存班级后卡了壳。“一直没法跳转,怎么刷新都不管用。 ”而此时,不少老年人在登录页面时网页就无法跳转了,甚至登录页面有时无法显示。

  “网站非常拥挤,我们的办公电话都被打爆了。”山东老年大学教务处处长傅立民说。当张晨10分钟后重新登录查看报名情况时,发现声乐班已经成功报名。当他想继续给母亲报名钢琴班时,发现状态显示“已满”。傅立民说,像钢琴、声乐、舞蹈等热门课程,半个小时之内就已经全报满了。

  截至21日下午3点,记者发现,只有吕剧、珠心算和葫芦丝还没有报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