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一辆车载6人(4名成年人,2名小孩)济南牌照的轿车行驶至菏泽成武县南鲁镇刘岗桥准备超车时,因路面积雪成冰,不慎滑入路旁的河渠中,轿车侧翻,四轮朝上,6名被困人员面临生命危险。路人史须营不畏严寒跳入冰水中,先后救出3名成年人与1名小孩。随后史须营又与赶到的民警将驾驶员与另一孩子救出,由于两人在水中时间太长,已无生命迹象。

  一人在冰冷刺骨的河水中连救四人

  11月29日15时许,在成武县从事红酒生意的史须营驾车外出办事返回途中,当行驶至成武县南鲁镇刘岗桥时,看到前方一辆轿车相向驶来。“当时,这辆轿车准备超车,却因为路面积雪成冰,轿车打滑失控,坠入路旁的河渠中。”史须营看到后,立即将车停靠在路边赶了过去,同时拨打了110、120。

  史须营在河渠旁看到,轿车侧翻,四轮朝上,只有轿车的后半部分露出水面。“我当时没有多想,只脱掉了外套,就跳进已经结冰的河水中。”史须营跳入水中才发现,河底并不平坦,有一些坑洞,稍不留神,河水就没过他的脖子。“我先来到轿车后门,使劲全力将车门打开,将困在后车座的两名女子救出。”史须营说,被救出的一女子说车里还有孩子,他又返回水里。

  “在我寻找孩子的时候,突然听到副驾驶座位上有人敲车门。”史须营打开车门后,将坐在副驾驶上的一名男子拽出水面,对方已虚弱不堪。此时已先后救出3人的史须营因衣服被水浸透,重量加重,以及冰冷刺骨的河水,体力逐渐耗尽,但仍坚持搜寻,又将一孩子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