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截图外媒截图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据《环球体育》、“uol”等多家巴西媒体报道,巴甲豪门圣保罗主教练多里瓦9号辞职,包括山东鲁能主教练库卡在内的3名教练成为圣保罗下一任主教练的候选人。库卡几乎已经确定重返巴西执教,并愿意降薪,但圣保罗不会大幅度降低库卡的薪水,并且考虑为签下库卡向山东鲁能支付违约金。

  巴西著名足球记者马丁-费尔南德斯在巴西权威媒体《环球体育》的个人博客中爆料,多里瓦在9号向巴甲豪门圣保罗董事会提出辞职,目前圣保罗董事会还没有确定哪位教练会取代多里瓦,有三名教练有望在2016赛季接管圣保罗,分别是山东鲁能主教练库卡、目前待业的迭戈-阿吉雷以及前大阪樱花主教练保罗-奥图奥里,其中,库卡和迭戈-阿吉雷是圣保罗优选考虑的主帅候选人。圣保罗已经咨询了库卡在山东鲁能的情况,他与山东鲁能还有一年的合同,圣保罗考虑为签下库卡(向山东鲁能)支付违约金,这笔钱对于圣保罗来说不是一个问题。马丁-费尔南德斯曾在2013年11月爆料山东鲁能的选帅人选,包括布拉加、蒂特、奥斯瓦尔多-奥利维拉以及奥托尼,虽然最终来鲁能执教的是库卡,但马丁-费尔南德斯对相关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的。

  库卡成为圣保罗主帅热门人选的消息很快在巴西媒体发酵,“torcedores”、“uol”等多家巴西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在报道中称库卡计划重返巴西执教,圣保罗对库卡感兴趣,库卡几乎已经确定在2016年回到巴西工作,他有望成为圣保罗的主教练。他与山东鲁能的合同到2016年12月结束,要回到巴西执教,必须要经过双方同意提前终止合同。圣保罗已经考虑库卡前来执教的可能性,但库卡在山东鲁能的月薪大约是100万巴西雷亚尔,圣保罗已经得知库卡愿意降低自己的薪水,但幅度不能太大。圣保罗经历了严重的财政危机,不可能提供库卡在山东鲁能那样的薪水,但也不会强迫库卡大幅度减少收入,双方还需要进行深入的交流。

  从目前的情况下,库卡有可能已经与圣保罗进行了接触。不过,前不久在接受巴西媒体“hojeemdia.com.br”采访时,库卡否认自己想重返米内罗竞技执教,与山东鲁能的合同还剩1年,自己会坚持下去,“当我来到这里,我并不是来这里冒险的。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当时米内罗竞技夺得了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参加了世俱杯,正处于巅峰期,我知道我离开会失去了在巴西的执教空间,我来这里是出于职业方面的考虑。我知道,我不后悔,我将履行我的合同直到合同到期。我还有一年的合同,我会坚持下去。”尽管如此,库卡也对下课有心理准备,在山东鲁能主场3-1战胜石家庄永昌的赛后,库卡表示:“不管明年我是否还在这,但我想说如果我们明年能请一个新的教练的话,对于队员而言是可能是一个鼓励。”库卡曾执教过圣保罗,自加盟山东鲁能之后多次与巴甲俱乐部传出绯闻,这一次,库卡会选择离开吗?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