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德新天地润园工地内土方未完全遮盖鲍德新天地润园工地内土方未完全遮盖
海信贤文世家工地内大片渣土仍裸露 记者杜林 李永明 摄海信贤文世家工地内大片渣土仍裸露 记者杜林 李永明 摄

  25日,市建委集中通报了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检查结果:32个项目治尘不力被勒令停工整改,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并计入不良行为记录。对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且消极对待主管部门整改要求的单位,市城乡建设委还约谈了企业主要负责人。那么,这32个项目整顿效果如何?29日,记者选取部分工地探访发现,部分问题得到了整改,但渣土裸露等问题仍存在。近期,本报记者将对这32个项目逐一回访。

  [鲍德新天地润园] 基坑内大片土方仍裸露,泥土清扫已改善

  在25日市建委的工地扬尘治理检查中,鲍德新天地润园小区建筑工地发现多处问题,并被责令整改。  29日下午,在奥体中路与工业南路东北角,记者回访了该工地施工现场。走进工地的一处大门朝西的主要施工出入口,工地内各处现场仍在施工过程中。靠近大门的水泥道路刚用清水冲洗干净,地上没有太多泥土。虽然没有大车进出,但大门口的洗车机是湿漉漉一片,看起来刚刚使用过。环绕工地内部的施工道路,靠近外围大门的近200多米,已全部硬化,并刚冲洗干净。

  就在记者回访前4天,市建委给该工地指出以下问题:现场基坑内裸露土方覆盖不全面;施工现场部分道路及材料堆放场地未按规定进行硬化;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且未采取防尘措施;施工道路泥土清扫不到位;散装细颗粒建筑材料未密闭存放。

  记者注意到,紧临工地大门的基坑旁,裸露的土方只覆盖了10多米,向工地内部延伸的数十米长、10多米深的基坑土方,仍全部裸露。由于施工人员禁止记者继续入内,记者无法查看内部土方覆盖情况。

  除了土方未覆盖完善,记者注意到,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散装细颗粒建筑材料未密闭存放等问题已不明显。从工地内施工道路向周围查看,未发现明显的脏乱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