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8万考生参加“史上最严”国考 竞争比全国第二

  2016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29日开考,山东设六个考区,八万多考生入场考试,竞争1245个职位,竞争激烈程度位居全国第二。

  山东八万考生竞争1245个职位 

  竞争激烈程度全国第二 

  本次国考山东共设置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济宁、泰安六大考区,公共科目笔试时间具体安排为:11月29日上午 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1月29日下午 14:00-17:00申论。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7万余人。共有接近140万人通过报名审核,平均竞争比50:1,是最近五年最低的。

  其中,山东通过报名审核人数为83007人,在北京、广东之后位居全国第三;招考职位数1245个,竞争比高达66.67%,激烈程度仅次于北京。

  从全国范围来看,竞争最激烈的前五个省份分别为北京、山东、重庆、浙江和内蒙古,均超越了全国平均竞争比;而竞争激烈程度最低的分别为青海、新疆、西藏、安徽和黑龙江,竞争比均低于全国平均竞争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