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奇异村庄山东奇异村庄

  时间都是一秒一秒过的,但山东有一个村庄,时间过得特别快,你说奇异吗?在济南济阳县就藏着一个特别的小村庄,经常会吸引一些游人去玩,其实那里并没有奇特的景致,但在传说中,外地人去了十之八九要迷路,根本找不到北,嫁过去的好几年的媳妇还容易找不到家。

  这个小村子,在济南的济阳县。打上眼一瞧,与别的小村庄还真没有什么两样。可是,这小村庄,轻易可进不得。为啥呢?“进来容易,出来难”……

  中国人建房子都很有讲究,比如说,北方的房子一般都是坐北朝南。所以,北方的村庄一般也都是方方正正,不过,也有那“不走寻常路”的。所以,这个小村子有个很“邪乎”的名字,人们称之为“斜庄”。

  这斜庄的“邪乎”还不止,更奇特的是,由于朝向,在晴天出太阳的日子,村民们的房子四面早晚都能享受到阳光的照射。所以这个村庄的真实名字叫做“朝阳村”。

  那么,这个“斜庄”缘何被叫做“斜庄”呢?它又为何如此”邪乎“呢?生活在朝阳村里,感觉时间变快了,村民曹万玲说,如今自己家住在村口,常常有做买卖的人进村绕不出去跑到她家问路的。